浙江理工大学学子喜获第三届全国丝品花型设计大赛特等奖


来源:浙江理工大学     责编:李建伟   阅读:6240 发表时间:2009/12/14 11:04:20   字体:【大】【中】【小】

        日前,由中国服装协会服饰专业委员会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国领带名城”杯第三届全国丝品花型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由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林竟路老师指导、07级染织艺术设计专业张利家同学创作的作品《动点》摘得大赛桂冠,获得唯一一名特等奖和一万元的奖励。

  《动点》的设计灵感源来自于一张自然界的照片。在创作过程中,作者紧紧围绕大赛“流动的旋律”主题,抓住色彩和面料的流行趋势进行设计。他通过色彩与色彩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想象力,把人类暗喻为穿梭在圆点中的小色块,结合人类生活的快节奏和慢状态,把色块进行有机的分割和结合,从而产生了看似不动、实而在动的流动之韵。指导老师林竟路说:“作品《动点》结合流行趋势,把时尚元素与人类生活相融合,注重色彩之间的和谐,达到了各元素之间的协调与统一,具有文化底蕴。”

  据了解,进入入围赛的选手中还包括来自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武汉科技学院、西安工程大学、日本杉野服饰大学、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纺织服装院校或服饰品设计企业的设计师。浙江理工大学07级染织艺术设计专业黄大成同学的作品《文字物语》获得大赛二等奖、科艺学院林利智同学的作品《矛盾体》获得大赛优秀奖。

《动点》

《文字物语》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