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建明受邀出席台北“海峡两岸油画菁英作品展”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     责编:李建伟   阅读:5321 发表时间:2009/12/17 11:46:14   字体:【大】【中】【小】

        历时一年的“海峡两岸油画菁英大赛”圆满结束,获奖作品于2009年12月11日上午在台北市“国父纪念馆”画廊隆重展出,中国美术学院宋建明副院长、油画系孙景刚副主任应邀出席了开幕式。该展览由台湾“廖英鸣文教基金会”主办,中国美术学院、台湾艺术大学、新竹教育大学、逢甲大学等机构协办。出席该展览的不仅有大陆地区的著名艺术家,还有逢甲大学校友会的钱秋华会长、“国父纪念馆”馆长等台湾社会各界知名人士。

  开幕式上,宋建明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这是两岸年轻油画家交流的盛事……通过展览,人们可以看到处在不同地域的同宗艺术家们关注社会现实和关注艺术的不同视角,认识和了解这些艺术家所秉承的不同美学理念,以及所展现的探索艺术丰富表达的心路履迹……希望能够把这个展览办成高水平的两岸年轻艺术家交流的平台和文化品牌,通过这个品牌和平台,让两岸的大众加深相互之间的理解,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中国美术学院将一如既往,为两岸的艺术文化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廖英鸣文教基金会主任秘书刘新强先生表示:这次比赛及展览交流,引起了两岸三地年轻画家的积极响应,基金会将慎重准备,于2011年举办第二届油画大赛及名家邀请展,热忱欢迎艺术家们踊跃参加。

  据悉该项绘画大赛是海峡两岸有史以来,奖金总额最高的油画比赛,达475万元新台币。两岸三地共有23位年轻画家获奖,其中孙倩倩、计明礼、刘小才、王生凯、赵湘学、吴江涛、王文星、王长春、黄锦华等10位大陆画家分别获得了各种奖项。为了使该展览更具规模和影响力,主办单位还特意从北京“798园区”邀请到徐晓燕、姜中立、李孟军、莫鸿勋、何红蓓、邓无书等10位艺术家的30幅油画代表作品加盟展出,在台北引起了空前的轰动。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